今天是

春运恶劣天气防范

2020-01-13 10:06:1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雪天防范措施:

1、雪天路滑请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尽量减少驾车出行。冰雪路面行车要集中注意力,保持安全车距,低速平稳驾驶,不要随意并线、超车。制动时采取点刹或降挡减速,转向时要减速加大转弯半径,遇有情况提前减速,切忌急打方向、急踩刹车。

2、雪天行车要保持低速平稳驾驶,不要随意并线、超车。在冰雪路面起步时,应缓加油、慢抬离合器,行车过程中要保持安全的车速和距离,尽量走有车辙的路线,不要轻易尝试走被冰雪覆盖、路况不明的路段。

3、雪天驾车出行,请提前注意检查轮胎、制动、灯光等装置,可随车携带防滑链、硬木块、废旧纸箱等物品,以备车辆在冰雪路面遇到轮胎打滑等紧急情况时使用。

雾天防范措施:

1.控制车速。

当能见度小于500米大于2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80公里;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能见度在30米以内时,时速应控制在20公里以下;一般视距10米左右时,时速控制在5公里以下。

2.停车靠边。

如果雾太大,可以将车靠边停放,同时打开雾灯、近光灯和双闪灯。另在车内一定要携带三角警示牌。   

3.使用雾灯。

雾天行车不要使用远光灯,因为远光灯射出的光线容易被雾气漫反射,会在车前形成白茫茫一片,开车的人反而什么都看不见。   

4.勤用喇叭。

两车交会时应按喇叭提醒对面车辆注意,同时关闭防雾灯,以免给对方造成炫目感。

5.保持车距。

在雾中行车,要尽量靠路中间行驶,不要沿着路边行驶,以防不小心落入路侧的排水沟或者与路边临时停车等待雾散的人相撞。(文/秦楠)

春运恶劣天气防范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