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铁路春运指南

2022-01-20 14:25:55
     来源: 河北天气

  2022年春运自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根据放假安排,今年春节假期为1月31日至2月6日,共7天。1月17日即春运首日可购买除夕(1月31日)当日的火车票。1月23日可购买2月6日(正月初六)的返程火车票,2月11日可购买2月25日即春运最后一日的火车票。

  一定要看今年购票新政策:

  

  http://i.weather.com.cn/images/hebei/tqzt/chunjie/2022/01/19/1642595722355042644.jpg

  为旅客提供乘车临时电子身份证明:

  如旅客朋友遗失或未携带身份证时,可在12306手机客户端在线提交乘车临时电子身份证明申请,验证通过后可在车站正常完成购票、退票、改签、进站、检票等业务服务,不用再到车站办理纸质证明

  -1

  不同火票网上起售时间不相同!

  有出行需求的小伙伴,注意根据自己票的站提前定好闹钟,以免错过购时间以北京为例:北京西站起售时间最早,上午8时起售;北京站、北京朝阳站上午10时起售;北京北站12时起售;北京南站12时30分起售;北京东站、昌平北站、清河站起售时间均为16时。

  购买火车票前,一定要办理联系方式预留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同时便于旅客及时接收到列车运行变更信息,旅客在购买火车票时需要预留乘车人本人的手机号码并通过系统核验。

  -1

  第①步

  关注“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

  第②步

  在菜单栏中点击温馨服务,找到联系方式预留

  第③步

  填写旅客详细信息

  第④步

  填写完成后点击下一步进行核验

  特别提醒:奥运列车开通

  为严格落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疫情防控总体方案,铁路部门对京张高铁清河、延庆、太子城、崇礼4个冬奥服务车站,自1月21日至3月16日实行为期55天的闭环和非闭环管理,闭环人员与普通旅客互不交集;对冬奥运输服务专用车厢和专用列车,严格做好通风消毒等工作,切实做好冬奥运输保障防控工作。

  -1

  太锡铁路太崇段开通运营初期

  将安排旅客列车2对

  (以最新发布为准)

  -1

  崇礼站距崇礼城区仅6公里

  旅客乘车出行将非常方便

  -1

  (图文/李梦蝶)


编辑:河北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