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春运 系好“防疫”安全带!

2022-01-20 14:27:38
     来源: 河北天气

  2022年春运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40天。面对春运,大家应提高防疫意识、增加防疫知识,系好“防疫”安全带,切勿松懈。

  1.日常要继续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等防疫“四件套”。

  2.出行前,提前查询出行地和目的地的防疫政策,以免给出行带来不便。

  3.为减少人员流动及聚集,可提前计划错峰返乡返岗。

  4.办理乘车、乘机手续时,与其他人保持1米以上以上安全距离,尽量以身份证、扫码等无接触方式进站。

  5.配合列车乘务员进行体温监测,全程佩戴好口罩,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

  6.乘车过程中,尽量不要用手触摸扶手、车门等公共设施,触摸后,不要直接再接触口、鼻、眼。

  7.回到家乡过春节尽量避免去室内人多的密闭空间,减少走亲访友和人数较多的聚集。

  8.冬日出行注意防寒保暖,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文/徐晓磊)


编辑:河北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