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

冬季风暴席卷美国东部:海水倒灌 5000多航班受影响

2018-03-07 03:16:31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3月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东岸遭一股强大冬季风暴席卷,从南部佐治亚州北上到缅因州都遭强风、雨雪或洪水肆虐,造成大面积破坏。风暴造成至少5人死亡,东北部和中西部近240万户家庭和企业断电,航空和铁路交通瘫痪,超过5000趟航班取消或延误,东北走廊火车停驶。

报道称,冬季风暴“赖利”日前以最强风力129公里的时速袭击美国,导致美国东岸多地海水倒灌、5000多趟国内外航班取消或延误、铁路交通暂停,并导致五人死亡。当局预计,这场风暴将逐渐减弱,但波士顿仍然面对洪水威胁,水位甚至可能逼近最高纪录。

首都华盛顿联邦政府办公室关门,华盛顿和周围郊区的公立学校停课,州警察下令封锁沿海地区道路及停止商业活动。弗吉尼亚和马里兰两州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冬季风暴“赖利”(WinterStormRiley)在马萨诸塞州掀起滔天巨浪,海水倒灌沿海地区,该州首府波士顿街道变成汪洋。马萨诸塞州州长下令调派200名国民警卫队员参与救灾。

纽约州雨雪交加,该州西部和北部的积雪厚达30.5厘米。纽约州和宾夕法尼亚州一些地区的积雪更厚达46厘米。

在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降落的一架客机的机长表示,他的飞机在降落时猛烈晃动。

在华盛顿里根机场,由于风太强,一些客机须重复尝试才能安全降落。

据航空交通追踪网站Flightware,全美2日有3000多趟国内外航班取消,另有超过2400趟航班延误,这给波士顿、纽约和约克瓦等地的机场造成大混乱。

美国全国铁路公司(Amtrak)也宣布,基于“安全理由”,暂停提供从波士顿、纽约到华盛顿的所有南向列车服务。

这一次风暴的移动路径上人口有将近8000万,其中2200万人口处于沿海的洪水预警覆盖范围内。

警方证实,截至当地时间3日,弗吉尼亚、马里兰、纽约和罗德岛多州共有五人被狂风吹倒的树击中致死,包括两名老人和两名儿童。

美国全国气象局预计,这场风暴将在周当地时间3清晨逐渐减弱,但波士顿仍然面对洪水威胁,水位甚至可能逼近最高纪录。

冬季风暴于每年10月至隔年4月袭击美国东海岸直至加拿大。气象专家分析,此次风暴的气压在24小时内急剧下降,形成一个“炸弹气旋”。炸弹气旋通常是指发生在中高纬度洋面上、强烈迅速发展的爆发性气旋,常伴有强风和雨雪,破坏力很大。

编辑:李萌萌

更多>>热点天气

国内天气 国际天气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