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北 > 河北首页 > 滚动图片

昨日河北个别县市出现8级大风 周末早晚气温低

【字体:   2018-10-26 08:48: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昨天(25日)河北不少地方相继出现了大风天气,个别地点的风力还一度达到8级。今天随着冷空气的停留,河北各地还将有大风出现。而伴随着大风全省气温持续下降,明后(27-28日)两天河北早晚气温低,公众周末外出要做好保暖。

1111.jpg

(大风过后 河北石家庄市区街道上的落叶随处可见)

  河北省气象台的数据监测显示,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河北各地风力明显增大,全省大部普遍出现了4-6级的西北风,承德丰宁县的风力一度达到8级(25日22时 14.2米/秒)。

  陆地出现大风的同时,河北沿海及沿岸海域的风也不小。监测显示,在沧州、唐山的沿海都出现了5、6级的大风。唐山浮标站监测点在今早8点监测到的风速,已经达到19.3米/秒(9级)。

  大风影响下,今天河北各地降温仍在持续。今早8点气温统计显示,全省多数地方气温下降2-4℃,张家口中北部降温最为剧烈,达10℃左右。省气象台预计在今天白天,河北中南部的最高气温仅有15℃上下,北部最高气温普遍不足10℃。张家口坝上的康保、沽源等县,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甚至维持在冰点以下。

  河北省气象台在今早继续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河北全省仍将有西北风4-5级,中北部有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沿海及沿岸海域有西北风7-8级,阵风9-10级。

  天气和气温方面,明后(27-28日)两天,河北大部都是以晴天为主。受大风影响,省内各地的最低气温持续偏低。像是27日早晨,河北北部最低气温在-5到0℃,坝上-8到-6℃,中南部在1到8℃,可以说是非常的冷了。

      气象专家提醒,周末两天,河北各地早晚时段气温低,公众外出游玩活动要注意保暖。同时,目前正是设施农作物生产关键期,种植户要及时为棚室加盖草帘、棉被等保暖,做好低温天气的防御。坝上低温区可以在夜间为棚室增加增温设备(锅炉等),来降低低温天气对农作物的影响。(图文/秦楠)

河北天气二维码.jpg

编辑: 秦楠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