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北 > 河北首页 > 滚动图片

1到2日河北中南部及唐山将有中度污染 短时重度污染 3日好转

【字体:   2017-12-01 10:05: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今明(1到2日)两天,没有明显冷空气入侵河北省,各地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缓慢回升。但气象扩散条件随之转为不利,河北中南部及唐山会有中度污染天气,短时段可能会达到重度污染,3日冷空气来袭,将逐渐减弱。1到2日河北中南部及唐山将有中度污染 短时重度污染 3日好转

12月1日石家庄轻雾笼罩(路丹/摄)

昨天(11月30日)由于冷空气尚未结束,河北各地气象扩散条件较为有利。气象扩散条件有利。环境监测数据显示昨日14时河北省中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为优,南部及沿山一带为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和PM10。

今天(12月1日)早晨开始,河北省地面气压场转弱、风速较小,平原大部分地区出现了轻雾或霾,能见度一般在2-5公里,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中度、重度的污染主要分布在平原西部;各地气温升降不一,降温主要出现在唐山、廊坊和沧州东部、石家庄大部、衡水南部、邢台、邯郸等地;今天早晨,又有63站刷新今年下半年最低气温纪录。

预计12月1-2日,冷高压东移入海,近地面转为西到西南风,各地的风力基本为1到2级,风速较小,且中南部地区湿度有所增加,大气垂直扩散条件较差,气象扩散条件转为不利,中南部地区以及唐山会有中度污染,短时段可达重度污染;但不会出现大范围的雾天。

到了周日(3日)冷空气南下,又将有一股新的冷空气携手大风天气将袭河北,大部分地区将有3到4级的偏北风,局地风力可达4到5级,随着风力的增大,各地气象扩散条件转为有利,中南部的霾自北向南陆续减弱。另外,冷空气影响坝上地区还将出现零星小雪天气。随着冷空气的来袭,周日各地较前期将有2到4度的降温,中南部最高气温降至5到8度,北部最高在0度左右,外出请注意做好保暖。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晴转多云,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3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其中坝上地区多云转阴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3日夜间到4日,中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今明两天空气质量较差,请大家尽量减少外出,周末如果外出可以戴上口罩,这样可以有效防止粉尘颗粒进入体内。口罩以棉质口罩最好。但佩戴的时间不宜过长,老年人和心血管疾病的人要避免佩戴,以免呼吸困难导致头昏。另外,饮食上可以喝罗汉果茶,可以防治雾天吸入污浊空气引起的咽部瘙痒,有润肺的良好功效。尤其是午后喝效果更好。因为清晨的雾气最浓,中午差不多就散去,人在上午吸入的灰尘杂质比较多,午后喝就能及时清肺。(文/徐晓磊)1到2日河北中南部及唐山将有中度污染 短时重度污染 3日好转

编辑: 徐晓磊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