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未来三天河北暖字当头 周末降温势头猛烈

2020-02-10 09:08: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新的一周开启,预计今天开始的未来三天(10-12日),河北全省继续保持晴朗,各地升温势头不减。像是中南部,今明天的最高气温都可以达到15℃左右。不过到了本周末,一股冷空气将给河北带来大风和雨雪天气,届时全省气温将会大幅下降,近期当地公众还是应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增减衣物。

监测显示,昨天(9日)白天,河北全省天气晴朗,气温快速回升。中北部气温普遍在10℃上下,南部表现突出,气温达到了16、17℃。其中,邯郸市区15时的气温达19.5℃,成为全省最高值的同时,也刷新了当地2月上旬气温的历史记录。

未来三天河北暖字当头 周末降温势头猛烈

今早,石家庄市区天气晴朗。

今天新的一周到来,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10-12日),河北全省天气以晴为主。气温表现依然高光,像是中南部今天的最高温还会在15℃上下,北部也会来到10℃附近。明后两天,河北全省气温保持平稳,各地午后到傍晚这段时间都会显得暖意融融。

不过缺少了冷空气,也会给我们带来一些“负面影响”。未来三天,河北平原大部分地区仍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能见度和空气质量不佳,公众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

虽然近几天河北暖意十足,不过此时正是冬春交替时节,冷空气依然不能轻视。预计从本周五(14日)开始,一股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河北,各地会先后出现雨雪、大风天气。到本周末,河北大部地区气温会普遍下降8-10℃,局地降温10℃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近几天河北各地暖意融融,不过特殊时期公众还是应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做好自身防护。同时,最近几天河北各地昼夜温差增大,也会导致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大家在穿着上还应以保暖为主,防止着凉感冒。(图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