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河北多地有雨雪 未来五天气温起伏大

2020-02-27 08:44:4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在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下,今天河北多地将迎来一场雨雪天气,全省不少地方气温也会跟着明显下降。而预计未来三天,河北冷空气活动减弱的同时,气温却有着不小的起伏,公众还是要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保暖。

昨天,阳光继续在河北隐匿着身影,各地的气温也是再次下降。监测显示,昨天河北中南部的最高气温大都在5-9℃,北部更低只有2-6℃。这其中张家口康保、沽源两县的气温更是不足0℃,室外寒意尽显。

今日河北多地有雨雪 未来五天气温起伏大

今早,河北衡水已经陆续开始降雨。(图/杨俊平)

今天,随着冷暖空气影响范围的扩大,雨雪将在河北全面的铺展开来。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在张家口、承德、保定、石家庄有小雪或雨夹雪;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有雨夹雪或小雨。

受到雨雪的打压,今天河北的气温会一降再降。其中,中南部的最高气温在4-7℃之间,北部在2-5℃。而在张家口、承德两地的坝上,全天的气温甚至会不足0℃。

好在此次冷空气整体偏弱,降水持续时间不长。到了明天,河北全省就将转为多云到晴的天气。与此同时,各地的气温也会伴随着阳光的回归而有所回升。

周末两天,冷空气会再次影响河北北部。周六日,全省云量增多,北部阴有小雪或雨夹雪,并且还将伴有4-5级的西北风,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今日河北多地有雨雪 未来五天气温起伏大

气温的变化也会非常明显,我们从省会石家庄未来五天的气温变化就可以看出,起伏还是比较大的。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河北冷空气活跃,气温起伏大,对人体健康会有不利影响。周末公众还是要尽量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同时,穿衣还是应以保暖为主,谨防着凉感冒。(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