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河北暖字当头 下周气温高涨春意渐浓

2020-03-15 08:38: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今天河北全省的天气可以说是暖字当头。尤其是在南部的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今天的最高气温普遍可以达到20℃+,刷新当地今年气温的新高。明天新的一周开启,预计河北大部的气温仍会高歌猛进,不少地方还会连续刷新今年气温的记录,看来春天正在加速向我们走来。

昨天,阳光成为河北天气的主导,各地气温也是加速回升。监测显示,昨天14时,河北大部气温相较前一天(13日)上升3-5℃。表现突出的中南部,气温都在17-19℃,邢台、邯郸的个别县市还一度接近20℃,户外又变得温暖不少。

今日河北暖字当头 下周气温高涨春意渐浓

今早,石家庄晴空万里,阳光充足。

今天,充足的阳光继续为升温提供保障。早上8点的时候,石家庄、邢台、邯郸的部分地区气温就已经达到了13、14℃。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中南部今天的最高气温在15℃以上,南部的局地可达20℃以上。像是省会石家庄,今天的最高温就可以达到22℃,也将刷新今年当地气温的新高。

明天新的一周就将开启,河北天空云量有所增多,气温会有小幅下降,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会降至15℃上下。从周二(17日)开始,河北又会开启新一轮的升温模式。其中,中南部的最高温会大面积进入20℃+,北部也可达15℃上下,多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6-8℃。

今日河北暖字当头 下周气温高涨春意渐浓

城市中我们以石家庄为例,可以看到从周二到周六,石家庄每天的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上,最高时可以达到25、26℃。午后出门,户外甚至可以感觉到有一些小热了。

不过,气温的升高也进一步拉大了昼夜温差。未来一周,河北各地的昼夜温差都在10℃左右,局地可达15℃,极易引发感冒等呼吸系统疾病。

气象专家提示,近期河北的公众还是应该多关注天气、气温变化,根据温度合理的增减衣物。必要外出时,可以多带一件外套,以备不时之需。(图、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