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河北有大风沙尘 未来三天气温起伏温差大

2020-03-18 08:24: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受太阳辐射及暖气团控制,昨天河北暖意高涨,多地还创下今年的气温新高。预计今天白天,河北全省风力较大,局地伴有沙尘天气。气温仍将持续走高,不少地方会连续刷新今年气温的最高纪录。不过,早春时节气温变化比较快。未来三天河北气温起伏明显,昼夜温差较大,公众还是要多注意“捂”。

监测显示,昨天14-15时,河北大部气温都达到或超过了20℃,其中保定,石家庄、衡水等地接近或超过25℃。全省气温最高的地方出现在了石家庄的正定新区,达26.3℃,较常年同期气温偏高了近10℃,也刷新了今年以来当地气温的最高值。

今日河北有大风沙尘 未来三天气温起伏温差大

今早,石家庄天气晴朗,阳光充足。

随着阳光的继续“霸屏”,今天河北气温还将持续走高。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河北大部天气晴朗。阳光照射下,今天中南部的最高气温会大面积超过25℃。沧州、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的气温可达27-28℃,温暖程度堪比5月中旬,也将再次创下今年当地气温的新高。

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今天白天河北大部地区有西北风5-6级,阵风8-9级,并且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沙尘天气会造成局地能见度和空气质量下降,大家外出还是要做好防护。

今天将会是河北近期气温的最高点,从明天起,气温的起伏以及昼夜温差的不断增大将会是我们关注天气的重点。

今日河北有大风沙尘 未来三天气温起伏温差大

预计未来三天,河北天空状况不会有大的改变,都是晴天为主。气温并不稳定,起伏的状态会变的比较明显。我们以省会石家庄为例,未来三天最高气温的变化幅度都在8℃上下,而昼夜温差也达到15℃左右。

俗话说“春捂秋冻,不生杂病”。气象专家提示,近期河北的气温偏高属于短时。春季气温变化快,尤其是昼夜温差不断增大,易引发着凉、感冒等疾病。此时公众在穿衣上还是应以“捂”为主。尤其是早晚外出时更应注意保暖,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图、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