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后三天河北晴暖升级 下周降水频繁气温起伏

2020-04-12 08:14:5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晴朗阳光的回归,从昨天开始,河北各地寒意消退,气温陆续回升。预计今后三天(12-14日),河北的升温步伐还会不断加快。尤其是明后两天,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有望接近或超过25℃线。而此时冷空气也并没有偃旗息鼓,预计下周中后期,河北将会出现两次降水天气过程,届时气温还会有较大起伏,公众近期应多关注天气预报信息。

昨天,蓝天和阳光同时“上线”,河北大部温暖回归。监测显示,昨天14时,河北全省气温普遍来到20℃附近,中部还达到22℃上下。相比前日(10日)同一时刻各地气温回升了5-10℃,南部升温幅度达12℃。

今后三天河北晴暖升级 下周降水频繁气温起伏

今早,石家庄天气晴朗,阳光充足。

预计今起三天,河北还会与阳光相伴,晴暖也会不断升级。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今后三天(12-14日),河北都会是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今天白天,全省风力较大,有偏北风4-5级,局地阵风6-7级。

气温方面,今天河北各地气温会继续回升2-4℃。中南部今天的最高气温在23℃上下,北部可达19-22℃之间。明后两天,河北大部气温会陆续接近25℃线。尤其是中北部在下周一到周三(13-15日)的时候,最高气温会连续保持在25℃及以上。

气温持续回升的同时,未来几天河北各地的昼夜温差会不断增大。尤其是中南部,昼夜温差会拉大到10℃以上,个别地点可达15℃。大家早晚外出,还是要多穿一点。

同时,从下周中期开始,又会有连续的冷空气影响河北,分别在16日前后以及18-19日带来两次降水天气过程,届时气温也会再次出现起伏。

气象专家提示,近几天河北升温同时,天气也会变的干燥。同时部分时段风力较大,火灾隐患明显。公众应尽量减少前往草原林区活动,平时生活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下周中后期河北冷空气活跃,大家要随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根据气温变化合理增减衣物。(图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