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温暖升级!河北大部连续三天超25℃

2020-04-13 10:33: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从上周末开始,河北天气回归晴朗,气温快速回升。新的一周开启,河北延续晴暖模式,预计今起三天,河北大部最高气温都会达到或突破25℃,部分地区逼近30℃。

昨天(周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超过22℃,北部坝上地区最高气温在15℃上下,石家庄、保定多个县区气温达到25℃。温暖升级!河北大部连续三天超25℃

(13日,河北承德天气晴好,春暖花开 图/朱环娟)

今天,晴暖模式延续,气温进一步走高。最新的气象预报显示,午后时段,除北部的张家口、秦皇岛两市外,河北其他地区最高气温都会达到或突破25℃,承德市气温最高会达到27℃。

明后两天,大部地区气温稳中有升,最高气温普遍会在26~28℃之间,部分城市会逼近30℃。以衡水市为例,今天的最高气温是25℃,明天26℃,后天将达到29℃。

虽然天气回暖,但是春季冷空气较为活跃,本周仍有大风和降雨现身。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保定西北部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白天,张家口、保定西北部多云,其他地区晴转多云。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有偏南风4到5级,阵风6级。
明天夜间到15日,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15日夜间到16日,全省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承德、唐山、秦皇岛、沧州有中雨。16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

气象部门提醒,最近两天,气温回升明显,体感温暖,公众要适时增减衣物,早晚温差大,出门常备外套。另外,严禁野外用火,提高防火意识。(文/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