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中南部迎大范围降雨 气温遭遇“滑铁卢”

2020-05-04 10:29:0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白天到夜间,河北中南部大部地区出现降雨天气,多地降雨时伴有强对流天气出现,降雨区普降小到中雨,多地大到暴雨。今天,中南部大部地区降雨天气持续,受降雨影响,今天各地气温应声下降,中南部降幅普遍在10℃左右,部分地区降幅达15℃。

气象观测数据显示,昨天白天到夜间,河北保定、廊坊及以南大部地区都出现降雨,截止到今天上午9点,降雨区普降小到中雨,其中,保定大部、石家庄大部、雄安新区、衡水南部、邢台东部降雨量较大,多地降水量达大雨量级,石家庄、保定、衡水三市局地降暴雨,其中保定市曲阳县下河乡达73.2mm。河北中南部迎大范围降雨 气温遭遇“滑铁卢”

(3日,河北辛集文朗口村,强对流天气造成电线杆弯折 图/谢培)

降雨时多地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在石家庄辛集、衡水冀州,冰雹最大直径达4厘米;保定曲阳上河村遭遇短时强降雨,最大小时雨强达48.4毫米/小时;沧州渤海新区出现短时大风,最大风速达21.9米/秒(9秒)。

今天,大部地区降雨天气持续。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南地区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中保定南部、石家庄北部、沧州西部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

降雨天气,气温也快速出现下降。今早8点,河北大部地区气温在12~16℃之间,北部地区在6~10℃之间,与昨天同时刻相比,中南部地区普降10℃左右,北部地区普降5℃上下。今天的最高气温表现会更加低迷,全省除张家口、承德两市在20℃以上外,其他地区都在15~17℃之间,与昨天相比,降幅普遍超过10℃,南部多地降幅在15℃左右。不过,降温是短暂的,从明天开始,各地气温又会重回25℃以上。

天气方面,明天白天,邢台、邯郸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夜间到6日,张家口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邯郸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6日夜间到7日,全省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

气象部门提醒,冷空气来袭,降雨又降温,公众要及时增加衣物,谨防着凉感冒。另外,降雨时应减少外出,避免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注意人身安全。(文/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