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大部再迎降雨 周末气温回升

2020-05-07 10:42: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夜间,河北多地迎来新一轮降雨天气,今天,河北中南部和东北部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明天,大部地区降雨天气持续,降雨强度减小。受降雨影响,今明两天,河北大部气温低迷,最高气温普遍在20℃上下。本周六开始,各地气温明显回升。

昨夜今晨,河北张家口、承德、保定南部、石家庄、衡水、沧州、邢台、邯郸都出现降水天气,截止到上午10点,降雨区降水量以小雨为主,邯郸武安降水量偏大,达到19.7mm。

今天,降雨会覆盖河北全省大部地区,中南部以及东北部地区降雨量较大,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和唐山、秦皇岛阴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河北大部再迎降雨 周末气温回升

(7日,河北衡水阴雨绵绵,影响市民出行 图/王玄宇)

明天白天,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沧州阴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明天夜间到9日,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受降雨天气影响,各地气温表现低迷。今天上午10点,河北大部气温在14~18℃之间,较昨天同时刻相比,大部地区降幅在3~5℃之间,北部坝上地区降温幅度在7~10℃左右。预计今天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0℃上下,明天,各地最高气温变化不大,部分地区还会出现1~2℃下降。

本周六,全省气温明显回升,各地最高气温会达到23~25℃之间,之后气温会一路走高,下周,大部气温会回升到30℃以上。

除了降雨,还有大风,河北省气象台预计,8日,东部地区有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9日夜间到10日,北部地区有西部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冷空气活跃,降雨增多,气温起伏大,公众要密切关注天气和温度变化,合理增减衣物,谨防着凉感冒。(文/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