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明两天河北大风伴沙尘 下周晴热回归气温30℃+

2020-05-10 08:24:3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是周日,恰逢母亲节,河北全省天空恢复晴朗,气温全面回升。不过,今天河北中北部风力较大,局地还可能伴有沙尘天气,这里的公众外出要注意防风了。伴随着气温的快速回升,下周晴热全面回归河北。尤其是下周三前后,河北气温还可能会达到或超过30℃,各地初夏的感觉也会增加不少。

昨天,河北降雨的范围和强度明显减弱,除东北部和南部还有不同程度的零散降水以外,其他地区陆续转为多云。监测显示,昨天河北大部的气温相较前一天也普遍上升了2-4℃。北部升温明显,张家口局地最高温已经接近25℃。

温度的上升,加速了水汽的蒸发。截止今早,河北中南部及东北部出现不同程度的雾。能见度下降导致早间唐山、秦皇岛,以及中南部的大部分高速公路因雾关闭。不过随着阳光快速驱散雾气,到上午10时前后,河北大部分受雾影响的高速都已恢复正常通行。

今明两天河北大风伴沙尘 下周晴热回归气温30℃+

今早,石家庄市区阳光充足,户外暖意回归。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到下周中期,河北大部都是晴天为主。不过在今明两天,中北部风力较大,有西北风6-7级,阵风8-9级,局地还有可能伴有扬沙或浮尘。

天气的持续晴朗,也加速气温的回升。预计今起三天(10-12日),河北气温将快速升至27℃附近。到了下周中期,部分地区还会出现30℃+的晴热天气。

今明两天河北大风伴沙尘 下周晴热回归气温30℃+

以省会石家庄为例,近几天的气温还是比较舒适。不过到了下周三,最高气温就会达到33℃,届时户外初夏的感觉又会增加不少。

不过春夏交替时节,天气和气温的变化还是非常频繁。像是下周后期,河北各地气温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起伏。

专家建议,近期河北公众还是要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和温度变化,合理安排生活起居。同时,大风天气外出要远离树木、高层建筑等,防止高空坠物给人身安全带来威胁。(图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