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明两天河北气温唱高调 中南部再迎35℃高温

2020-06-02 07:56: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雷雨天气的偃旗息鼓,今明两天(6月2-3日),河北各地气温快速攀升。尤其是在省会石家庄所在的中南部,最高气温有望达到或超过35℃,迎来高温天气。预计本周,河北气温总体较常年同期偏高,频发的高温、干热风会给生活和农业生产带来一定影响,提醒公众要做好防范。

昨天,河北气温普遍在25-30℃之间,傍晚到夜间局地还出现雷雨天气。监测显示,昨天17-20时,河北张家口、承德和省内中南部出现雷雨,沧州局地降水量超过25毫米(大雨)。降雨时有21个县市出现7级以上短时大风,衡水饶阳降冰雹,最大直径0.3厘米。

今明两天河北气温唱高调 中南部再迎35℃高温

今早,石家庄雨后放晴,气温回升明显。

今明两天,雷雨在河北偃旗息鼓,气温趁机强势反弹。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全省都是晴朗天气为主。

伴随着阳光,各地的气温升幅在4-6℃,中南部局地升温6℃以上。城市中,石家庄今天的最高气温可达35℃,明天甚至会达到36℃。其他中南部地区今明天的最高温也会在33-35℃之间。户外晴热暴晒,紫外线较强,公众要做好防暑、防晒。

与此同时,今明两天,河北中南部麦区还会有轻到中度的干热风天气,对目前正处于灌浆成熟期的小麦有不利影响。

预计周四、五,随着天空云量增多,河北气温会略有下降,中南部也会退出高温的行列。不过到了周末,高温又会卷土重来,届时又会有不少地方气温接近或达到35℃。有这周末外出游玩的公众,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了。

另据河北省气候中心统计,6月是河北一年中高温日数最多的月份,仅石家庄一地常年6月的高温天数就超过了7天。

为此,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公众要及时根据温度变化,调整自己的生活起居。不要过分贪凉和吹空调,以免引发身体不适。夏粮收获在即,河北各地小麦种植户要提前做好收获准备,待小麦成熟时及时收获,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图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