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河北中北部降雨明显 石家庄等地再迎高温

2019-08-15 08:59:0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两天(15-16日),河北迎来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其中省内中北部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暴雨。并且降雨时还将伴有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而在降雨较弱的南部,气温持续攀升。省会石家庄等南部城市今天将出现的35℃的高温,当地公众要做好防暑降温。

昨天(14日),河北降雨稀少,气温达到了近一周的高点。监测显示,昨天14时,河北大部气温都站上了30℃线,其中南部各城市表现突出,石家庄、衡水多地气温超过33℃,石家庄的正定新区、藁城市(县级市)更是一度接近35℃的高温线。好在湿度明显减小,加上入夜后气温下降较快。昨夜到今早,天气还是显的比较凉爽。

今日河北中北部降雨明显 石家庄等地再迎高温

今早,石家庄市区阳光充足。(图/秦楠)

今天开始,一场降雨在河北快速发展。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河北大部有雷阵雨,其中承德、唐山、雄安新区等中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暴雨。雷雨时局地还将伴有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温方面,今天河北中北部最高气温多在30℃上下。而在雨水较弱的南部,气温则是表现抢眼。像是省会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今天的最高气温在34-36℃。石家庄市区等个别地点甚至可达36℃以上,户外的炎热感又会比较突出。

好在此时高温已到了强弩之末。受降雨影响,明天河北的气温就会下降。中南部最高气温降至31℃左右,北部则降至25℃上下。并且一直到本周末,河北的气温都不会有明显变化,而且随着雨水减少,天气已经开始有了些许秋的味道,还是比较适合公众周末出行出游的。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河北降雨与高温并行,各地公众要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做好防雨、防暑的准备。同时,目前河北已进入到夏秋过度时期,气温变化尤其是早晚间的温差开始增大,公众外出应合理安排穿着,以防着凉感冒(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