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周末多降雨  暑气消退享清凉

2019-08-24 10:30: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刚刚步入到处暑节气,河北的天气就发生了改变。这个周末,河北多地会有雨水光顾,一场秋雨一场凉,在降雨的影响下,各地暑气消退,气温逐步走低,大部地区凉爽舒适。

今天,河北全省天空云量增多,都是阴或多云的天气,新一轮降雨也随之展开,早晨时段,石家庄、衡水、沧州等地就已经出现了少量降雨。而从这个周末开始,一直延续到下周,河北多地都会频繁有雨水光顾。河北周末多降雨  暑气消退享清凉

(24日早晨,河北石家庄出现降雨天气)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石家庄南部、衡水、邢台、邯郸阴有小雨,局地有中雨;明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保定多云转阴有零星阵雨或雷阵雨,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阴有小雨;2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27日,东北部和中南部地区有阵雨。

夏秋交替时节,降雨总是伴随着降温,这也就是常说的“一场秋雨一场凉”。特别是进入到处暑节气之后,气温下降的速度也会明显加快,今早8点,河北北部张家口、承德地区的气温都不足20℃,体感偏凉,其他大部分地区是在20-25度之间,凉爽相伴。预计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有雨的南部地区气温在26-28℃之间,中北部地区稍高一些,在28-32℃之间。

到了明天,随着降雨区向北部扩展,气温还会再下降1-2℃,保定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的最高气温都只有25-27度。而暂时没有降雨的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以及沧州,还能保持在30-32度之间,后天,降雨覆盖全省,全省的最高气温也都会被拉低到30度以内。

夏秋交替时节,天气逐渐转凉,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早晚温差加大,外出活动、锻炼时可以携带薄外套,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或胃肠疾病的发生,另外,要经常给身体补充水分。(文/图 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