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阴雨中开启新一周 暑气消退秋意渐浓

2019-08-26 08:13: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度过了一个多雨的周末之后,今天(26日)河北继续在阴雨中开启新的一周。预计本周前期(26-28日),河北局地依然降雨频繁,气温偏低。不过好在到了周中后期(28-9月1日),河北降雨减少,天气开始变得秋高气爽。特别是北部地区,随着气温逐步降低,秋意已经越来越浓。

昨天(25日),河北大部阴云密布,南部还下起了小雨。监测显示,昨天08时到今早08时,河北邢台、邯郸等地普降小雨。其中邯郸降雨明显,大部降水量超过10毫米。受降雨影响,昨天河北中南部气温偏低。尤其是下雨的邯郸涉县、武安两地,14时气温不足20℃,户外显得凉意十足。

河北阴雨中开启新一周 暑气消退秋意渐浓

今早,太阳隐遁云中,石家庄市区凉意显现。(图/秦楠)

今天新一周开启,阴雨继续在河北赖着不走。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气温方面,受阴雨影响,全省天气凉爽,大部最高气温在26-28℃,北部坝上更低一些,只有22℃上下。

明后两天,降雨范围将缩减至河北北部,其他地区多云。各地气温也开始回升,特别是中南部,明后两天最高气温将重新升至30℃以上,邯郸后天还有可能出现35℃以上的高温。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河北已进入夏秋交替时节,虽然本周气温还有所起伏,不过随着暑气消退,热度也已经不比盛夏。公众不要过分贪凉,平时应多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近期的生活起居,以便更好的应对季节转变。(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