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高温短暂现身!未来三天持续晴热

2019-08-28 10:59:3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河北天气以晴为主,明媚阳光的助力下,气温跃跃欲试,继昨天部分地区出现高温天气之后,今天,河北南部又将有高温现身。然而眼前的高温只是昙花一现,明天各地气温回落,未来三天,大部地区都会是晴热的天气。

昨天,河北各地天气晴朗,气温回升明显,午后14时,河北大部分地区气温回升到了30℃以上,石家庄藁城区气温达到35℃,出现高温天气。好在各地的空气相对湿度都在50%以下,跟三伏天相比,没有闷热的感觉。河北高温短暂现身!未来三天持续晴热

(28日,河北石家庄天气晴朗,阳光明媚)

今天,晴朗和炎热还是河北天气的关键词,今早8点,河北中南部地区的气温就达到了25℃上下,尤其是石家庄的气温达到了27.6℃。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在阳光的助力下,除了北部的张家口和承德分别是25和27度以外,其他地区都会在30度及以上,邢台和邯郸还将高达35、6度,在夏末时节,再次体验一把高温的酷热。

不过这种高温不会持续太久,明天的最高气温,基本上就会回落到30度上下了。而未来三天(29-31日),河北各地的气温都不会有太大变化,以石家庄为例,最高气温都在31-32℃之间,伴随着晴朗的天空,明媚的阳光,热的感觉还是会非常明显的。

天空状况方面,今明两天,河北全省会是晴天为主,偶尔也会有降雨做点缀,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间阴,其中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雷阵雨或阵雨,明天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和东部、秦皇岛北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眼下,进入到夏秋交替时节,天气的总体趋势是由热转凉,特别是早晚温差加大,所以,早晚外出时,最好准备一件薄外套,以防感冒发生,同时,要经常给身体多补充水分。(文/图 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