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未来三天河北晴朗在线 紫外线强过敏易发

2019-08-30 08:22: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30日),河北继续着蓝天、白云、阳光充足的好天气。预计一直到本周末,河北的晴朗将持续在线,气温适宜,有利公众外出活动。不过强烈阳光下,紫外线的强度也是直线上升。同时目前已进入秋季过敏的易发期,公众还是要警惕紫外线过敏等症状的发生。

昨天(29日),蓝天白云的好天气继续在河北“刷屏”。监测显示,昨天河北各地依然保持着晴朗。中北部出现5-6级的西北风,张家口坝上、承德等地局地风力达7-8级。

大风的出现,也拉低了气温。昨天14时,河北大部气温普遍不足30℃。中南部相比前一天(28日)更是降温明显,石家庄、邢台等地气温仅有30℃出头,户外的燥热感降低不少。

未来三天河北晴朗在线 紫外线强过敏易发

今天上午,石家庄市区蓝天白云继续“霸屏”。(图/李运宗)

今天,河北的大风偃旗息鼓,晴朗依然保持在线。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白天,河北全省继续是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并且明后两天,阳光的出勤率依然非常高。

气温方面,未来三天河北总体变化不大。像是今天,河北大部最高气温在28-31℃之间,张家口坝上稍低一些,在20-22℃之间。周末两天,气温继续保持稳定,中南部多在31℃上下,北部在28-30℃,体感还是比较舒适。

不过由于光照强烈,未来几天河北各地紫外线等级普遍在4-5级。尤其是北部海拔较高地区,将长时间处于5级强的等级,极易引发紫外线过敏等疾病。公众在周末外出游玩的时候,还是要做好充分的防晒措施。

同时,目前河北已进入秋季过敏的易发期,紫外线、花粉等过敏源在此时都将达到高峰。气象专家提醒,好天气有利公众出游,不过有过敏病史的人最好做足防过敏的功课,减少前往过敏源多的地方,保护好自身健康。(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