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阳光唱“独角戏” 未来三天河北气温持续偏高

2019-09-03 08:29: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夏天的余威继续在河北发力。预计未来三天(3-5日),河北的天空依然是阳光的“独角戏”,各地气温持续偏高,多地的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4-6℃。与此同时,中午热、早晚凉的天气也导致很多地方的昼夜温差增大,感冒的发生几率增高,公众近期还是不要过分贪凉,做好自身健康的防护。

昨天(3日),河北大部仍是晴、热、晒的天气主旋律。监测显示,阳光卖力工作下,昨天14时,河北大部气温都超过了30℃。连已经入秋的张家口、承德,气温都在30-31℃,仿佛又从秋季回到了夏季。与此同时,昨天河北大部紫外线等级都达到了4-5级,户外体感是即热又晒,犹如盛夏一般。

阳光唱“独角戏” 未来三天河北气温持续偏高

今早,石家庄又是在蓝天白云中开启新一天。(图/秦楠)

预计未来三天,河北仍是阳光控场。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河北大部仍是晴天为主,东部部分时段云量较多。气温方面,除北部坝上外,省内其他地方的最高气温都保持在30℃以上,中南部的石家庄、衡水、邢台等地,明后两天的最高气温甚至可达33-34℃。并且户外紫外线强,湿度较低,大家外出还是要注意防暑补水。

9月上中旬,河北将由北往南陆续开启入秋进程。河北省气候中心预计,由于近期全省大部气温持续偏高,今年河北部分地方的秋季可能会比往年来的稍晚一些。并且目前河北正处于夏秋交替,气温起伏变化频繁,昼夜温差也会不断增大。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河北各地公众还是应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了解掌握自己所在地区的天气、气温变化。尤其是要合理调整早晚与中午的穿着,避免温度差异引发着凉感冒,影响身体健康。(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