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天河北中南部迎高温 下周冷空气加速入秋

2019-09-08 08:31: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8日),河北中南部将迎来高温天气,各城市最高气温普遍达到或超过35℃,省会石家庄、邯郸等个别地区甚至可达36℃以上。不过,随着明天冷空气开始进场,河北阴雨天气增多,下周的气温也将明显下降。

昨天(7日),晴热的天气继续笼罩河北大部。监测显示,昨天白天,河北天气以晴为主。气温也是持续“给力”,省内大部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0℃,南部石家庄、邢台的部分县市,最高气温还达到35℃,出现高温天气。

今天河北中南部迎高温 下周冷空气加速入秋

今晨,石家庄市区太阳早早“上岗”。(图/秦楠)

今天,河北的天气继续助力气温的上升。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白天,河北大部仍是晴间多云的天气,傍晚时段北部有分散性雷阵雨。

各地气温也是继续高歌猛进。今天白天,河北除张家口坝上外,省内其他地方的最高气温都将达到30℃以上。中南部“火力”十足,最高气温普遍可达35℃的高温线,廊坊、保定、石家庄、邯郸等市甚至可达36℃。

天气虽然炎热,不过也已经是强弩之末。明天开始,冷空气将成为河北天气的主导,全省转为阴天,西北部有小雨。而预计整个下周,河北有多场降雨。其中10-13号,全省将连续出现降雨天气。

今天河北中南部迎高温 下周冷空气加速入秋

气温也将一路下滑。像是石家庄市区,今天最高气温还有35℃。到了下周四(12日),最高气温就仅有22℃,加速冀中南地区的入秋进程。

气象专家提醒,下周河北气温起伏较大,气温偏低天气较凉。公众应及时关注天气预报,了解气温变化。老人、儿童等体质较弱人群还应做好保暖,避免着凉感冒影响身体健康。(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