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北 > 河北首页 > 天气要闻

大风吹散雾和霾 河北未来两天局地降温10℃

【字体:   2018-12-03 08:31: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上周末(1-2日),河北出现了较为严重的雾和霾天气,给多个城市的交通出行和空气质量带来较大影响。新的一周,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及时赶到,河北将出现大风天气,雾和霾也将被吹散。不过大风过后,河北大部的最低气温明显下降,局地降温达10℃。

  昨天,大雾和霾是继续笼罩在了河北的多个城市。根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的监测显示,昨天白天河北中南部和东北部都是出现了大雾天气,其中中南部的能见度普遍不足500米。与此同时,大气扩散条件较差也使霾的程度有所加重。中南部普遍达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受雾和霾的共同影响,昨天河北中南部的空气质量也下降至严重污染。

1111.jpg

(今早,雾和霾笼罩下的石家庄市区天色灰沉)

  到了今早,河北的雾和霾天气还在持续当中。监测显示,今早河北中南部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截止到早上7点30分,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也是关闭了北京以南,河北境内的所有高速路段和站口,给周一河北的早出行带来不小的影响。

  河北省气象台今早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的影响,今天白天,河北全省有北到东北风4-6级,阵风7级,局部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伴随着大风的到来,今天河北的雾和霾将被大风吹散,各地都恢复到多云到晴的天气。

  不过气温将明显下降,到了明早(4日),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将下降6-8℃,局地下降10℃。并且从5日开始,受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河北气温还将大幅下降,多地气温将创下入冬以来新低。

  气象专家提醒,12月是河北冷空气较为活跃的时间段。尤其是本周,接连两次的冷空气使各地气温大幅下降。公众一定要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添衣保暖。另外大风天气里,大棚等设施农业要做好防风加固措施;高速开车的朋友也要注意控制车速,避免强风影响驾驶安全。(图文/秦楠)

编辑: 秦楠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