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河北有中到大雪 下周冷空气频繁气温“冻人”

2019-12-15 08:43:5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降水系统的全面到来,今天起,雨雪天气将在河北集中发力。预计今天,河北全省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中北部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雪。而在此次降雪结束后,下周河北冷空气依然活跃,各地气温持续下降,天气也会变得十分寒冷冻人。

昨天,河北天空的阳光受云层遮挡,各地气温明显下降。监测显示,昨天河北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邯郸出现微量降水天气。全省气温相较前一日均有所下降,邯郸降温最为明显,14时气温相较昨天普遍下降了6-10℃。

今日河北有中到大雪 下周冷空气频繁气温“冻人”

今早,石家庄市区云层较厚,天气阴沉。

今天,雨雪将会在河北集中发力。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河北自南往北有雨雪过程。其中北部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雪。气温也会随雪而降。预计今天河北中南部最高气温仅有3℃上下,而北部在3-5℃之间。

到了明天,河北的降雪范围缩减至中北部,有小到中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各地气温依然较低,明天河北全省的最高气温基本只在0-5℃之间,天气比较寒冷。

明天将进入新的一周,预计未来一周,河北冷空气依然频繁。18-20日,全省最低气温持续下降4-12℃。19-20日,省内大部还将有5-6级的西北风。

目前,针对今明两天的雨雪,河北各相关部门已经提前启动冰雪天气应对措施,防范产生的不利影响。在此,气象专家也是提醒,降雪天气公众应尽量减少外出。尤其是想要驾车高速出行的公众,出现前要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同时,雪后路面结冰可能会对河北各地周一早高峰有较大影响,大家出行前要做好相应防范。(图、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