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有雾部分高速通行受阻  明天大部气温降

2019-12-17 10:29:2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受雪后空气相对湿度增大的影响,今天早晨到上午时段,河北中南部平原大部分地区出现雾,局地出现能见度不足50米,河北境内多条高速公路通行受阻。不过,今天新一轮冷空气也开始影响河北,带来大风降温降温,明早,河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继续出现下降。

15日-16日,河北省大部地区出现降雪,雪后,受空气相对湿度增大的影响,今晨,河北保定、廊坊及以南平原大部分地区出现雾,能见度普遍都在1000米以下,邢台的沙河出现特强浓雾,能见度仅为40米。受大雾天气影响,早晨到上午时段,河北境内新元高速,西柏坡高速、京港澳高速,荣乌高速、黄石高速、京哈高速等高速线路数十个站口采取了关闭或交通管制措施,另外,沿海高速、京新高速因道路结冰采取了封闭措施。河北有雾部分高速通行受阻  明天大部气温降

(17日早晨,河北石家庄雾气蒙蒙)

气温方面,今晨7点,河北有近半数的地区出现了降温,降温幅度多在3~5℃之间,北部坝上地区降温幅度较大,普遍超过了7℃,张家口康保县降温达11℃。最低气温下降的同时,最高气温也表现低迷,像今天午后,河北全省最高气温没有高于6℃的地区。

在冷空气的持续左右下,今天多地的风力还会加大,气温也会进一步走低,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雾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今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6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7级,阵风8级。明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9日白天到夜间,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继续下降3-6℃。

近期,华北地区冷空气较为活跃,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天气日渐寒冷,注意加强防寒保暖措施,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多给身体补充水分,谨防感冒发生。另外,大雾天气频发,如有外出计划,要及时了解天气和路况信息。(文/图 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