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起三天河北中南部扩散转差 周末北部降雪气温低

2019-12-20 08:29:1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冷空气减弱,今天开始,河北天气恢复平静,大部气温也逐渐缓慢回升。不过大气扩散条件的转差,也使霾天气再次显现。未来三天,河北中南部的空气质量和能见度将会有所下降。到了周末,河北北部还将迎来一场降雪。路面湿滑,气温较低,当地公众周末出行要多加谨慎。

昨天,河北大部北风劲吹。监测显示,昨天河北中北部全天风力达4级以上,局地风力6-7级。受大风影响,今早河北大部气温已经降至-10℃,北部多地气温更是降至-20℃。张家口康保今早6点的气温达-28℃,创下了今年入冬以来河北气温的最低值。

今起三天河北中南部扩散转差 周末北部降雪气温低

今早,石家庄市区天空云量稍多。

好在随着冷空气减弱,今天起,河北大部天气恢复平静。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河北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明天周末开启,河北中南部仍是多云到晴的天气。而在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秦皇岛北部,将会是多云转阴有小雪。周日,降雪影响整个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转多云。

气温稳中有升,不过过程比较缓慢。预计未来三天,河北中南部最高气温有3-5℃的升幅。像是省会石家庄,今天的最高气温3℃,到了周日就将升至8℃。

而北部受到降雪的影响,天气仍然是寒冷依旧。预计今天,北部各地最高气温在0-2℃之间。周末两天,气温就会降至0℃上下。特别是在张家口,周末全天的气温都在0℃以下,当地公众外出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与此同时,静稳的天气也导致中南部霾逐渐显现。未来三天,河北中南部有轻到中度霾,导致能见度会有所下降。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河北南、北区域天气较为复杂。降雪导致路面湿滑,有周末前往河北北部出行的公众,要注意交通安全。同时,中南部霾影响比较明显,大家外出也要做好相应的防护。(图、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