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又热了!今明两天河北中南部最高温33℃+

2019-08-27 08:22: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天气陆续转晴,预计今明两天(27-28日),河北的晴热天气强势反弹。尤其是中南部,最高气温可达33℃以上,南部个别县市明天的最高温甚至可达35℃。配合上较强的阳光,户外的炎热感会明显起来,公众近两天要注意防暑防晒。

昨天(26日),受到云层遮挡,河北大部仍以凉爽的天气为主。监测显示,昨天省内各地最高气温普遍只有26℃上下,南部稍高一些,也没有超过30℃。同时,在承德、邯郸等地昨天还出现了弱降水,进一步增加了空气湿度。导致今早省内部分地区出现轻雾,中南部的多条高速公路还因雾关闭,影响早间出行。

高温又来了 今明两天河北中南部晴热回归

今早,石家庄市区阳光与蓝天“上线”。(图/秦楠)

今天,阳光将在河北重新“上线”,气温也会反弹明显。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河北大部以晴为主。明天,北部云量增多,其他地区继续保持晴朗。

气温方面,今天河北全省的最高气温相比昨天上升4-6℃。中南部在30-33℃,北部27-29℃。到了明天,气温热情不减。中南部最高气温可达32-34℃,邯郸的磁县、临漳等县市甚至可达35℃。而北部气温相对平稳,在25-30℃之间。

面对有可能再次出现的高温,河北省气象台服务首席郭迎春表示,目前河北中南部仍处于夏季,白天气温仍然较高,部分县市出现高温也十分常见。预计从周四(29日)开始,随着天气形势转变,河北中南部的气温将有所下降,尤其是早晚与中午的温差会逐渐增大。公众在这个季节,还是应多关注天气预报,根据气温变化合理增减衣物。

同时,随着湿度增加,近几天河北早晚间有可能出现雾,对交通特别是高速通行会有一定影响。有出行计划的公众也要及时了解天气及路况信息,安排好自己的行程。(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