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北 > 河北首页

开学季出行天气提示(8月28日-9月6日)

【字体:   2017-08-17 16:56: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降雨方面,28日夜间到29日夜间,石家庄、衡水及以南地区有小雨到中雨,邢台西部、邯郸局地有大雨。有去往上述地区的高校,比如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工程大学、邢台学院等高校的学生及家长,需要注意道路湿滑,部分路面积水,开车时最好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

8月30日夜间、9月1日~4日,北部地区多雷阵雨或阵雨,量级以小雨到中雨为主,降雨的局地性强,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中北部等地的同学们出行时最好随身带一把伞,以备需要。

9月6日,我省中南部偏西的地区还可能有降雨出现,具体天气变化趋势请随时关注河北天气。

气温方面,最近,我省受冷空气影响,出现降雨和较为明显的降温,体感明显凉快不少,预计一直到9月4日之前,各地的气温都会基本保持平稳,不会有明显的大起大落,中南部的最高气温基本都不会超过30℃,体感较为舒适,4~5日,气温将有所回升。只是早晚温差开始加大,外出时需要及时调整着装,以免受凉。

总体来说,未来十天,全省不会出现高温天气,虽然不时有降雨点缀,但强度不会很大,夏末秋初的时节,气温适中,空气纯净,景色宜人,非常适宜外出旅行,天气条件对开学季学生的返校也不会造成明显困扰。

今年的开学季(9月1日-9月15)期间我省重点大学开学详细预报如下:

河北大学(保定)

9月1日新生报道,保定多云天气,气温18-27度,气温凉爽舒适。早晨走高速的同学可能会有轻雾,注意防范。

河北师范大学(石家庄) 

2017年9月2日新生开学,石家庄有阵雨,报到的同学出行带好雨具。从石家庄火车站到河北师范大学车程较近,堵车的的可能性还是有的。同学们也可考虑早一两天到学校,尽量避开雨天。

河北医科大学(石家庄)

9月4日新生报道,石家庄阴,气温18-27度,气温凉爽舒适。早晨走高速的同学可能会有轻雾,注意防范。

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

9月5日新生报道,石家庄晴,气温19-28度,早晨走高速的同学可能会有轻雾,注意防范。

河北农业大学(保定)

9月10日新生报道,保定有雨,气温19-34度,开学报道的同学带好出行雨具。同学们为避免耽误报道时间,可提早一天前往,9日晴天为主,适合出行。

  作者:河北省气象影视中心 贾小卫

编辑: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