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北 > 河北首页

春节天气预报

【字体:   2018-02-11 14:12:0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预计2月15-21日春节假日期间,河北无极端天气。18日前后将出现小雪或雨夹雪天气,其他时段河北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5日、20日有两次小幅降温过程。19日中北部风力可达5-6级;16-19日空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不利,中南部地区有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总体来讲,气象条件适宜出行,但天干物燥,火险气象等级风险较高,春节假期大家需务必注意用火安全。春节天气预报

昨天,河北晴暖依旧。监测显示,昨天白天最高气温出现在邢台临城达到了18.2℃,暖意融融。
预计今天,河北云量有所增多,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气温相比昨天有所下降,最高气温在0-9℃之间。夜间,最低气温在-13到-2℃之间,早晚依然寒意十足,注意保暖。同时,今天河北北部风力较大,预计今天下午,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有西北风4-5级,局地阵风可达6-7级。明天就是除夕了,预计2月15-21日春节假日期间,河北无极端天气。18日前后将出现小雪或雨夹雪天气,其他时段河北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15日、20日河北有两次小幅降温过程。受冷空气影响,15日,河北各地最低气温下降4~6℃,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最低气温可达-10~-18℃,其中坝上地区可达-19~-21℃,南部地区最低气温可达-2~-4℃,其他地区-4~-10℃;之后气温有所回升;20日,河北最低气温下降2~5℃,北部最低气温可达-7~-12℃,其中坝上地区可达-12~-17℃,其他地区最低气温可达-1~-6℃。
19日河北中北部风力可达5-6级。16-19日空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不利,中南部地区有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提醒大家外出做好防范措施。
春节假期具体天气:
今天下午到夜间,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今天下午,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有西北风4-5级,局地阵风可达6-7级。
明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南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早晨,河北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3~6℃。
明天夜间到16日,河北晴间多云。
16夜间到17日,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17日夜间到18日,河北大部分地区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转多云。
19日,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转晴。中北部地区有西北风5-6级,阵风7级。
20日,河北晴间多云。
21日,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气象专家提示,河北气象条件适宜出行,但天干物燥,火险气象等级风险较高,春节假期大家需务必注意用火安全。(文/路丹)

第四篇

(图文/李宗辉)

2018年春节期间要注意:

1、今年冬季气温偏高,据统计2016年12月河北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1.8℃,河面和湖面的冰很可能冻得不实,所以请尽量远离冰面,喜欢滑冰和在冰上玩耍的一定要去正规的滑冰场所。2017年春节要注意这些

2、冬季天气干燥,特别是我省北部地区2016年12月份降水较常年偏少50%以上,所以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远离森林、草地和易燃物品,避免引起火灾。2017年春节要注意这些

3、入冬以来,我省中南部地区重污染天气频发,烟花爆竹的燃放会加重空气污染,所以请尽量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2017年春节要注意这些

4、春节假期我省将有两次降水过程,雨雪过后路面湿滑并易结冰,驾驶车辆一定要减速慢行、严守交通规则,行人切勿横穿马路,并尽可能远离过往车辆,防止因汽车刹不住或者打滑造成碰撞。2017年春节要注意这些

5、冬季昼夜温差较大,晚上在桥下、屋檐等处常会有融雪等原因形成的冰柱。次日气温升高,这些冰柱容易脱落,行人经过时一定要小心观察或绕道而行,防止被砸伤。2017年春节要注意这些

(文/张娜 图/来源于网络)

文章二维码.jpg

编辑: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