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北 > 河北首页 > 天气要闻

今天河北迎降水 气温降至近日最低  周六大风再袭 阵风7级

【字体:   2018-04-13 10:04:2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昨天夜间开始,张家口、唐山南部、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出现降水天气,截至今日08时,降水区平均降水量5.7毫米;10毫米以上的降水主要出现在石家庄、衡水西部、邢台、邯郸等地;有12个乡(镇)降水量超过25毫米,主要集中在邯郸西部,涉县鹿头乡最大为31.5毫米。石家庄市区降水主要集中在中南部,降水量在2.9~13.1毫米之间,烈士陵园最大。

QQ图片20180413100414.jpg

今天早高峰降雨影响交通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转多云,坝上地区阴有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转多云。明天(周六)全省多云转晴。不过全省受较强的西北冷空气控制,大风再起,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5-6级,阵风7级。外出注意防范高空坠物。

气温方面:冷空气影响下,今天气温明显下降,早晨08时中南部地区气温较昨天下降了4~8℃。预计今天白天全省最高气温将在11-14度之间,达到近日来最低。周六冷空气接近尾声,气温小幅上升,除张家口最高气温在11℃外,其他大部在18度左右。周日这股冷空气影响彻底结束后,各地最高气温再次升至20℃附近,下周初天气变化的节奏放缓,4月以来上演的气温过山车将到站。

空气质量方面:今天 我省受切变降水影响,气象扩散条件有利,空气质量以良-轻度污染为主; 14日,全省受较强的西北冷空气控制,气象扩散条件十分有利,我省大部 分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15日,冷空气过程结束,我省中南部地区受 偏南风影响,气象扩散条件略不利,空气质量以良-轻污染为主。专家提示,受降雨天气影响,今天气温下降明显,公众需注意增添衣物。此外雨天道路湿滑,行车注意减速慢行。明日大风来袭,外出远离临时搭建物,同时注意用火安全。(图文韩力肖)

编辑: 韩力肖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