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北 > 河北首页 > 天气要闻

周末晴热主场 河北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25日雷雨浇灭高温“热情”

【字体:   2018-06-23 10:23:1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本周末(23-24日),高温再起,河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23日)下午,保定、廊坊、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最高气温可达35-36℃,部分地区可达37-38℃。明天高温持续,公众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昨天(22日),在冷空气的影响下,高温天气明显缩减,下午14时显示,河北中南部大部地区在30~34℃之间,仅邢台任县最高气温超过35℃。不过高温天气在短暂缓解后本周末再度卷土重来。QQ图片20180623093614.jpg

一早石家庄阳光强烈,市民出行采取防晒措施(摄影|韩力肖)

河北省气象台06月23日11时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下午,保定、廊坊、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最高气温可达35-36℃,部分地区可达37-38℃。

另外承德今明天的最高气温也将达到36℃、张家口、唐山在34℃、秦皇岛稍低在32℃,不过空气湿度加大,闷热感觉将比较明显。(25日)下周一,冷空气携雨来报到,高温缓解,预计中南部最高气温降至31-34℃,北部的张家口、承德降至30℃,秦皇岛降至28℃。

河北省气象台发布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晴转多云间阴,午后到傍晚有分散性雷阵雨,其他地区晴。

明天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晴转多云间阴,傍晚前后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25日,全省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其中石家庄南部、衡水南部、邢台、邯郸局部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水。

25日夜间到26日,沧州、衡水、邢台、邯郸阴有中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

专家提醒:高温天里,公众尽量避免午后时段的户外活动,老、弱、病、幼人群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必要出门时注意打遮阳伞、涂好防晒霜。在饮食上宜清淡,适量喝些淡盐开水、凉茶、绿豆汤等。(文|韩力肖)


编辑: 韩力肖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