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北 > 河北首页 > 天气要闻

河北南部局地降下小雪 周末冷空气驱霾气温低

【字体:   2019-01-19 08:19:3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昨夜(18日)到今早,河北南部的衡水、邢台、邯郸等地出现了小雪天气。受降雪影响,上述地区的多条高速关闭,给当地周末的交通出行带来了困扰。与此同时,从今天白天开始,随着新一股冷空气到来,河北中南部的霾将减弱消散。不过冷空气也将拉低气温,这个周末河北大部地区将在寒冷中度过。

11111.jpg

昨夜到今早,河北邯郸部分县市降雪明显(图/周立新)

  河北省气象台监测显示,从昨天夜间开始,河北南部的衡水、邢台、邯郸等地陆续出现降雪天气。截止到今早8点,降雪量级主要以小雪为主,邯郸广平县的降水量最大为1.2毫米,其他地区降水量普遍在0.4-0.9毫米之间。

  受降雪影响,今早河北南部的部分高速公路因雪关闭。其中包括了衡水辖区的大广高速,邢台辖区的青银、大广、邢临高速,邯郸辖区的大广、青兰、邯大高速也采取关闭或限制危险品车辆上路等措施。并且在京港澳高速的个别路段,还发生了车辆碰撞的事故。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在今天上午时段,河北南部还将有零星小雪,其他大部地区天气以阴到多云为主。气温方面今天南部的最高气温有1-3℃下降,中北部气温较前一天变化不大。

  而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到来,今明两天,河北中南部的霾将逐渐减弱消散。到了周日,各地天气转晴,有利交通出行。不过冷空气也将拉低气温,20-21日,河北各地将陆续出现2-6℃的降温。中南部最高气温降至2-5℃,北部多数地区降至0℃及以下,天气又将变的十分寒冷。

  气象专家提醒,周末有在河北南部出行的公众,要做好降雪天气的防范。司机朋友开车要减速慢行,注意驾驶安全。未来两天河北各地降温明显,下周一春运也将正式开始,大家出行回家还要做好防寒保暖,以防着凉感冒。(文/秦楠)

编辑: 秦楠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